社團簡介

北銘天文社 Astronomy Club of Mcu Taipei Campus

透過天文觀測和天文知識的學習,增進同學對天文的認識;並推動團隊的天文研究與追求真理的精神,帶動全校之研究風氣,提生本校之天文水準。

你想對流星許願嗎?想要和專業攝影師一樣拍出美美的星空照嗎?想要輕易認出天體及各星座的位置嗎?想要透過天文望遠鏡觀察各種天體及天文現象嗎?想要知道夜晚璀璨夜空的奧秘嗎?那就趕快加入天文社吧!
 
除了每個星期上社課科普天文知識、操作趣味的科學實驗以外,我們每學期都會到觀星地點進行兩天一夜的活動哦!我們也會不定時舉辦服務學習活動,讓大家玩社團同時還可以累積服務時數、充實大學生活、獲得新知、為社區服務,一舉數得哦!另外,還有加碼的簡易占卜教學、天文app介紹及星空照片編輯撇步,大家不要錯過那麼豐富多元的無壓力學習機會!
 
我們將帶領大家進入天文學的大門,讓大家認識各季星空的位置和辨認方式、學習操作天文望遠鏡、掌握星空攝影的技巧、瞭解現代天文,古天文和相關科學知識,並帶領大家參與兩天一夜的野外星象訓練營及服務學習活動,實踐所學!
 
無論你是天文新手還是高手,我們都歡迎你的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天文知識小達人,並讓大學生活更多姿多彩吧!

 

北銘天文社臉書粉絲專頁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