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百人一同洗腳報親恩-念恩,使我們都變得幸福

director's 的頭像

去年讓許多人備受感動的洗腳報親恩,今年分為台北及高雄兩場舉行,分別於台灣大學舟山路鹿鳴廣場及高雄醫學大學風雨球廣場盛大展開,台北場共90組多達220人參與。

台灣大學舟山路鹿鳴廣場及高雄醫學大學風雨球場盛大展開,台北場共有90組,多達220人參與此活動。

從小到大,父母為我們洗過無數次的腳,但我們好像未曾幫他們洗腳過,可能甚至連他們的腳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洗腳報親恩活動,使大家有機會捲起袖子,親自幫家人洗腳,用具體行動向家人表達感謝。台大校群的陳泓傑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幫父母洗腳,因為很不熟練,可能讓父母感到不舒服,但謝謝他們願意給我這個練習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對他們表達感謝。」

 

活動場面溫馨且洋溢著幸福,承擔洗腳報親恩站的義工袁瑢說:「當自己看到大家為父母洗腳的畫面,感觸非常深刻,好希望父母也在身旁和她一同參與,若明年還有機會,她希望自己能鼓起勇氣邀請父母前來,讓她能親自為父母洗腳。」

同時,她也指出,這看似簡單的活動,事前的準備工作可一點都不簡單,臉盆需仔細消毒過,水溫也要確實控制;水還須加上幾滴茶樹精油,等時間一到,參與的同學才能把臉盆端到家人面前。在幫家人洗完腳後,義工還有特別規劃溫馨的奉茶及獻花。

  

念恩,使我們成為一群幸福的人;幫家人洗腳,讓我們體會他們的恩德,在這溫馨的五月,我們一起用實際的行動向家人表達感謝吧!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Articl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