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記者手冊

 

《銘傳一週》105學年度 超級菁英記者手冊

 

為讓《銘傳一週》執行各項工作順利,請大家依此規章行事。

 

第一部份:新聞寄送

A:請於每週四中午前進稿,最好是週三晚間就寄出新聞。

B:每一則新聞稿請直接存於信件留言處,不需要附加檔於word中。

C:照片不要附加在WORD裡,請單獨寄件(附加檔案)。

D:寄送郵件信箱為weekmcu@gmail.com

E:郵件標題請用9XX-OO (XX為期數,OO為你的名字)

F:郵件寄出後,如需寄出第二份郵件,標題請用9XX-OO2

G:新聞郵件寄出後,請到銘傳一週網站左上方「報馬仔」功能,回報本週你寄出新聞的主旨。如果本週沒有新聞,亦請到報馬仔功能區回報「無新聞」

這部份的規定,是希望大家能多一道回報手續,以減少上學期漏新聞事件再發生,請大家配合。

 

第二部份:新聞確認

A:新聞寫完,請務必校對,自己讀過一次。如果連自己讀完都看不懂的新聞,千萬別認為讀者就看的懂。

B:寄出的新聞如果臨時有異動,可於週五中午前,來電校內分機2324或2322逕行更正。

C:隔週請務必對照原稿與刊出稿的差異,以做為學習修正的依據。

 

第三部分:如何獲得新聞資訊?

A:你負責哪些線路(社團0R學會)?                                    

 

B:新聞如何獲得?

    海報欄公告、學校網站、BBS、FACEBOOK粉絲專頁、與負責人聯絡、

    人群聊天內容、                                                  

   

第四部分:新聞統一時間格式。

A:時間的寫法。

例如:9月28日星期二晚上六點至八點的活動,

    請寫  週二(9/28)晚上六點

(1)       因為我們是星期一發刊,如果是星期一的活動請寫「今天」。

(2)     請先寫週(幾),再寫日期(9/28)

(3)     活動時間,寫開始時間就好,結束時間不用寫

(4)     遇到二天以上的日期,請寫9/28-30(中間是小寫的-,在數字鍵盤區的右上角)

(5)     咱們銘傳一週是週刊,所以請以「週」為主要考量。請勿寫「周」!

 

第五部份、報馬仔功能回報。

請至銘傳一週官方網站註冊一個會員,並利用「報馬仔」的功能,回報新聞!

 

 

第六部份、如何掌握新聞要素。

每則新聞大約100字左右。如果是系週或是大型活動,可以上限到200~300字。

寫新聞掌握人事時地物!掌握主辦單位、活動時間、活動地點、參與人的限制、如何參加(報名)、有問題要詢問誰?活動主題是?活動內容為?(用什麼樣的形式包裝)、備註(有無獎品?前50送禮物等)

例如:  應英>> EN拼一場,SONG啦

「EN拼一場,SONG啦」, 紓解你心中的鬱悶!專屬應英系的中文卡拉ok比賽,於本週四(12/2)晚上六點等你來P102一起飆歌!歡迎各系一同來參與應英盛事,隨著音樂搖擺,一起欣賞各方好手EN拼一場,心情SONG啦!

Chinese, Traditional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