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經濟系簡史

 

本校以商管起家,紮根於數十年紮實的商管教育,業已在學界贏得頗多美譽,經濟學是商管學科之根基,發展商管學系必須重視經濟學基本教育,有鑒於此,本校民國79年由專科改制為學院之後,乃於民國80年08月正式設立經濟學系。

本系成立之初,李選卿博士擔任創系主任,民國84年08月,謝振環博士接任系主任,為順應系務中長期發展需求,本系於民國87年09月由台北校區遷往桃園校區;民國90年08月,時任校區行政處處長的黃建森博士接任系主任;民國99年08月,由徐耀南博士接任系主任,持續開創本系進一步發展之新里程。

為預應台灣經濟結構之轉型,配合政府推動經濟自由化及國際化,提升國家競爭力,以因應世界區域經濟之整合,培育國家經建發展人才,奉准自88學年度起,招收碩士班研究生,91學年度奉准招收碩士在職專班,迄今,本系擁有大學部、碩士班及碩專班,業已建構基本的經濟學教育體系,現階段本系以變制變,追求創新與進步。

本系以培育具備問題研析及世界觀之經濟人才為宗旨,以傳授經濟知識、訓練專業技能、追求卓越與拓展世界觀為教育目標,專業選修課程劃分三大領域、創備優質教學情境及重視產學合作是本系辦學特色,本系將在既有的基礎之下,力求更上一層樓。

Chinese, Traditional

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