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簡史

關於銘傳大學宜蘭校友會

 

 

  銘傳大學宜蘭校友會全名為「宜蘭縣全國大專院校校友會銘傳分會」,也簡稱銘傳大學蘭友會。本會以「服務蘭陽子弟、促進同鄉情懷、回饋鄉里、發揚蘭陽精神」為宗旨。

 

  蘭友會是由一群離鄉求學的莘莘學子所組成的大家庭,它的性質與一般的社團活動是大不相同的,之所以吸引之處不在於活動的大小,而是重在會員彼此間的情誼與對家鄉宜蘭濃厚的感情。

 

  蘭友會的活動主要是以連繫社員間的情感為主要考量,除了期初、期末大會外,每年的固定活動還有針對大一新生所舉辦的迎新聚會,藉此活動,讓剛進入銘傳的學弟妹了解即將面對的新環境,並幫助他們解決對外地生活的種種困擾與問題。

 

  除此之外,蘭友會也負起向外地宣傳宜蘭的任務,每年都會舉辦蘭陽週活動,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家鄉宜蘭,把家鄉宜蘭的美與文化特色以及美食介紹給大家。

 

  平時透過蘭友會的聚會,讓學長姊與學弟妹之間可以更進一步的認識,有任何問題也都互相幫助互相解決,不止以上所說,蘭友會也根據平時大家的意見,舉辦了各式大小的活動,讓所有蘭友會成員們從活動中盡興的玩樂與學習。

 

facebook: 104級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蘭友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7836291296726/

facebook 粉絲專頁: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 蘭友會

https://www.facebook.com/MingChuanTaiPeiILan?ref=hl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