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社團特色

 

 

、社團特色

1.    多元發展 中智社 是一個綜合性社團,其發展非常多元,以經典導讀、禪坐教學、寺院參訪、專題演講、關懷服務、營隊帶動、以及藝術展覽...等活動來引領同學了 解及體會佛法的領域。

 

2.    以禪宗學習佛法 以禪坐靜中養成,以生活動中磨練。 每一學期都會設計活潑多樣的課程和活動,讓同學能輕鬆且快樂地接觸佛法,將看似深奧難懂的佛學化為日常生活的快樂妙方,從中體會佛法與生活之間相融的奧妙。本學期課程主要是以各種不同角度介紹佛學的概念,從現實生活中的各項議題切入,並搭配禪修靜坐,由授課法師主持討論,課程時間為每周一次,每次上課時間約兩個小時。同學們在課中的互動討論可適時表達其心得、想法。

  1. 皆為法師授課 這是有別於銘傳中這麼多的佛學社團中,一個很大的特色,法師不僅可以教授最正確的佛教學識,更可以藉由法師接觸到禪寺,精舍的生活以及學習梵唄的唱誦,和經典的導讀。此外,如果同學有生活上的疑問,甚至對於人生的方向感到困惑,還是人際關係或感情上的迷思,都可以請示法師,藉由佛法的角度思考,解開世間的種種煩惱,更容易得到心中那一份清涼安詳,自在步紅塵。

 

 

  1. 中智社指導法師與指導教授

     

    104學年度 指導法師:舉法師

     

    現任: 普圓精舍住持法師

    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指導法師

    銘傳大學中智社指導法師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中智社指導法師

    研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慧社指導法師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孝諦佛學社指導法師

     

    學歷: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畢業

    中台禪寺女眾佛教學院研究所

    經歷: 天祥寶塔禪寺副住持

    普佛精舍住持法師

    地藏寶塔禪寺住持法師

     

    見舉法師親切莊嚴,思路清晰,辯才無礙,慈悲柔軟。說法理事圓融,語調生動,善舉譬喻將佛法融入生活行門中,引導同學契悟佛法真理。勉勵同學凡事從因上努力,積極開朗中有著豁達的智慧,使菩提種子廣植於每位同學的心田。

     

     

     

    104學年度 指導老師: 康妙齡教授


     

    現任: :應用日語學系專任講師

    學歷: 日本國立筑波大學地域研究科

     

    康教授是我們中智社的大家長,照顧同學不遺餘力,現以護持中智社已任。中智社辦任何活動,康教授必定關懷並且給予意見,這一年來在康教授的帶領下,中智社已逐漸成長茁壯。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