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2012/03/28 攝人講座-在人像之外

「一把煙斗,一部重機,一段生命旅程的故事...」

菸斗課的重機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apophoto

 

話說22年前,那時我才17歲,在同學的手中接下了人生第一支菸……

【煙斗客首部曲:抽不盡的菸】

好奇的點燃之後長吸一口…..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咳嗽。當時我很慶幸,菸並沒有迷惑我,反覺它的辛辣應該是俘虜不了我,誰知日後的命運卻寫下了我與煙數十載纏綿悱惻的愛恨情仇。

18歲時迷上攝影,尤其愛拍夜景,我喜歡看被黑夜中包圍的燈火,每一個光點都是人活動的軌跡。時常我在氣溫只有五度的冬夜,曲著身體哈著嘴中的霧氣看著觀景窗中的光影世界,從繁華到寂寥…..那時,在我那年少的生命中,初次嚐到寂寞的滋味。

一天夜裡,我熬不住孤寒的侵襲,走進便利商店花了60元買了一包cartier香菸和一個打火機,當我燃起第一支菸時,辛辣感覺依舊,但煙從口中飄向天際 時,心中卻多了一份篤實,菸頭那一小點火紅像在心底燃起的溫暖火炬,突然覺得自己比想像的更勇敢,更堅強。就這樣地,菸正式走入了我生命之中。

...................取自《菸斗課的重機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apophoto/22065586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Articl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