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簡史

  本社團成立於101年6月13日,由詹德恩教授與樹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共同創立的社團,有鑑於現代社會缺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因此本社團指導老師詹德恩認為教育的重要,要成為一顆茁壯的大樹,必須從幼苗開始,從小培養,為這株小幼苗細心的呵護,施予適當的養分以及灌溉。其實對於小朋友的教育就是這個意思,把他們當成一株株的小幼苗,給予適當的教育與關懷,彌補家庭以及學校的不足,課業方面,透過個別指導,找出學生的差異性,將能更有效的改善他們的課業成績,但除了教育,品行方面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利用課餘的時間對小朋友進行品格教育,透過說故事、帶活動的方式,讓他們了解品格的重要,希望透過我們社團的力量,實質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取名撒母耳(SAMUEL)這個名稱,是因為撒母耳記裡面的內容,代表著犧牲奉獻的精神,希望大學生的生活不只是拘限於課業上面,由於配合學校服務時數的門檻,加上希望大學生對社會能有所貢獻,希望加入我們社團的社員都能保有一顆真摯真誠的心,將這份犧牲奉獻的精神傳達出去,讓這冷漠的社會多一分溫暖。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