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社團簡史

 
  • 緣起

多年前的一個夏天,一位新生,為了能讓自己在大學生活中,寫下一筆豐富的色彩,抱著一顆努力學習的心,而加入具有身心休養兼顧氣質的茶藝社,進而邁入新的領域,更由於他對茶藝的執著,而深受社團學長姐的重視。可是好景不常,因為學校的政策,他被迫搬離繁華的士林,來到僻靜的龜山,也只能選擇離開親切的茶藝社。但那份熱愛茶藝社的心卻在他心中漸漸燃了起來,進而使他憑著一股愛茶的狂熱,與抱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想法,在桃園校區創辦了茶藝社。在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努力之下,茶藝社漸漸茁壯,自此奠定下了桃園校區茶藝社的基礎。

他不是別人,正是茶藝社的開山始祖—謝佳霖。

 

  • 起飛時期

茶藝社成立之初,面臨一些新社團共有的問題:社員有限、各方面經費不足、社務的推動不易…等等,也由於在校內的知名度不高,因此不論是在師資或者設備上都加倍窘困;但是一切困難,終於在所有辛勤耕耘及指導老師的—金春枝老師的大力協助下,使社務漸漸上軌道,自此開創了茶藝社的新格局。

 

  • 成長時期

經過謝佳霖及純宜的苦心經營,原本鮮為人知的小店舖,已逐漸成形,且不斷成長,儼然成為銘傳龜山校區的精神象徵。特別的是,從第三屆起,因為新血的不斷注入,使得茶藝社更為蓬勃發展、人丁興旺。之後,在第三屆社長—黃世潔的領導下,在校內社團評鑑中獲頒(優等獎)的殊榮。

而儘管他們獲得如此佳績,卻不曾因此驕傲自滿,幹部群依然是抱著如履薄冰的心情,替每位愛好茶藝的社員服務。不僅如此,在金老師的領導下,

本社團幹部也常到校外各個機關、學校、團體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此時的茶藝社,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無論是在銘傳的任一角落,都有著茶藝社的精神。

 

  • 茁壯時期

茶藝社在經過三屆學長姐的努力下,達到巔峰,第4屆社長由觀光系—曾美紹接任,這是茶藝社第一次由觀光系接任社長,美紹秉持著觀光系活潑和創新風格,讓茶藝社煥然一新,使其成為有朝氣活力的社團,讓人對茶藝的印象不再拘泥於傳統刻板印象,而能有新的看法與見解。

之後的林雅惠、陳春玉分別擔任茶藝社的第5屆、第6屆的社長,在他們及諸多幹部的奮鬥成果,亦是在茶藝社社史中添上漂亮的一筆。

 

  • 創新時期

社長---劉仁瑄認為面對這個趨向資訊化的時代,使用數位化的方式管理檔案是必要的,於是開始將紙本資料數位化、雲端儲存。

社長---邱筱媛上認為推廣社團需要使用突破傳統的方法,於是在臉書上建立粉絲專頁,定期在上面發佈社團訊息,使社員、學校師生、校友能夠獲得最新訊息。並因應時代的潮流,特別繪製吉祥物—茶吉,加深人們對社團的印象、方便社團的推廣。

  • 現在

從第1屆直到現在109年,茶藝社依然在努力地運用各種方法來推廣茶藝文化,要讓人們了解茶不單單只是一種飲品,還是種生活的態度,是中國文化的精華。

 

Chinese, Traditional

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