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專業

heartheartheart慈青社 社團專業heartheartheart

【校園活動】

  • 環保志工: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
  • 垃圾資源回收再利用,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帶動周遭的人共同來做環保,培養知福、惜福、再造福的觀念。

 

  • 社區青少年服務隊
  • 帶動社區青少年投入社區志工的服務工作、涵養本身的善念,使年輕的心能夠了解生命真正的意義,將一顆顆善的種子植入每一位參與的青少年心中,讓社會的未來更多一份美善的希望。

 

  • 居家關懷、機構關懷
    慈青定期隨著委員到感恩戶家中做居家關懷,或對教養院、育幼院、榮民之家、仁愛之家等機構,投入長期且固定的關懷活動,並視其需要設計活動,增進與被關懷者的互動。例如:在陽明醫院養護所陪伴爺爺們話家常,與爺爺奶奶一起比比手語、唱唱歌,期望以慈青們陽光般的年輕活力,為大家帶來歡樂與溫暖。

 

  • 讀書會
  • 結合影片欣賞、好書導讀與分享、心得交流、藝術欣賞活動等多元化的內容安排,充實生命的內涵,使慈青成為「福慧雙修」的時代優質青年。

 

  • 慈濟相關活動
  • 慈青身為慈濟大家庭的一份子,也努力配合著各區慈濟活動的推展:透過義賣、園遊會、社區茶會、急難救助、訪視關懷等活動,以實際行動來護持慈濟志業的推動,配合各區不同形式的活動,學習社區師姑師伯的經驗,為未來傳承結下好因緣。

 

【營隊活動】
每年寒暑假,花蓮的天空或全台各社區都特別年輕、有活力,有在各地舉辦的大專青年生活禮儀學習營、深入醫院膚為病苦的志工隊還有幹部養成的幹部訓練營、幹部薪傳營等等營隊活動,慈青以營隊為道場,學習如何待人接物,練習在團隊中樂於承擔、勇於配合,讓年輕的生命充滿自信的風采,因為有愛所以無畏,因為付出所以成長。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