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特色

 

heartheartheart慈青社 社團特色heartheartheart

慈青經過近二十五年的發展,在台灣已有八十一所學校正式成立慈青社團,隨著慈濟的腳步逐漸邁向國際化,慈青也在海外各國逐漸生根茁壯。

慈青社的特色是慈青夥伴感情融洽,同心協力做任何事,我們有相同的默契、相同的使命。慈青社除了有幹部、社員外,還有社區的懿德爸爸媽媽, 懿德爸爸媽媽除了教導我們學習慈濟關懷工作外,更像是我們在地的爸爸媽媽,就近關心、照顧我們;而學長學姊們 - 傳承經驗、陪伴我們成長;外校慈青夥伴 - 彼此交流、相互支援。

 

與其他社團相較特殊之處?

從服務中求得自我心靈的成長,並且體會付出無所求、施比受更有福的涵義。最重要的是能從不同的營隊中,學習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在各功能組中培養策劃活動的能力與執行力,以及學習團結合作的精神。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