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知

 要活就要動,讓你動的健康,動的窈窕,享受健康人生。

 養成運動習慣,建立正確運動觀念,終身受惠不盡。

@運動員減重期的營養管理
中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講師/國際康體專才培訓學院高級營養學講師 郭婕

【作者自序】
營養學不但是預防醫學,更是你應該具備的日常生活知識。均衡充足的營養是健康的必備條件。尤其正在進行訓練計畫的人士,更需要注重並加強營養。因為運動時,身體所消耗的營養素比一般人多,所需要的營養是以倍數增加。若營養狀況不良,不但使運動員無法建立肌肉或突破成績,更容易造成受傷或生病。而當一個人受傷生病時,除了要看醫生,必須要有更好的營養支持,搭配治療,才會事半功倍。
想要活的健康快樂,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營養及運動是最關鍵的因素。我很幸運有機會學習營養學,以致身體很會”保鮮”,”電力”持久。希望各位能藉著本網站的正確知識,並且自律地執行飲食計劃,加上適合你的個人的訓練,即向型男辣妹的健美身材邁進。你一定會成功的。

人體組成及熱量平衡
人體是由肌肉、骨骼、內臟等瘦肌組織(fat free mass, FFM)、體液及體脂肪(body fat)所組成(Fors, Gelander, Bjarnason, Albertsson-Wikland, & Bosaeus, 2002)。人體在熱量之攝入及消耗相當時,體重保持穩定。欲減輕體重,攝入的熱量要少於身體的消耗量,即造成熱量之負平衡狀態,才能使體重減輕。

詳全文

@全民熱跑危機!越跑越胖的錯誤跑步減肥法

跑步帶來的不止是健康的身體與生活,還有更多無形的精神力量。都市中的人們普遍缺乏運動,大部份習慣運動的人只好上健身房。自從都市騎乘 U-Bike 開始盛行,騎自行車變成一種時尚運動象徵;而自從 Color Run 等有趣的國外路跑引進台灣,這股全民瘋路跑的健康意識,你還沒跟上嗎?想靠跑步減肥塑身,得小心越跑越胖的錯誤跑步減肥法!5 大迷思一次揭露,還有 3 要 3 不要的跑步瘦身原則哦!

詳全文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