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社團簡介

【獅子會的歷史】

國際獅子會為非政治性、非宗教性之國際服務社團,最早還只是美國伊利諾州十幾位在事業上很有成就的人士在一起聚餐、聯絡感情、交換職業上各種心得的小團體。後經其中一位名叫茂文‧鐘士(Melvin Jones)的人提議大家組織成會,每週有固定的聚餐時間,除了增進友誼、交換彼此的心得外,並進而計畫社會服務。於是在1917年,這個名為「獅子會」的組織正式創立,而茂文‧鍾士也就是現今我們所尊稱的「獅子會之父」。

「獅子會」的名稱,係由英文「LION S CLUB」直譯而來,在獅子會成立之初,對於會名的問題,因會員各有歧見,曾引起很多的爭議。直到1919年,來自科羅拉多州一位年輕律師哈士特‧立德(Halsled Ritter)別出心裁地分別將「LIONS」的五個字母加以詮釋,賦予特殊的意義,獲得獅友們的認同,「LIONS」的會名始得以確立,不再有更名之爭。

這五個字母所代表的涵義分別是:「L」:Liberty(自由)、「I」:Intelligence(智慧)、「O」:Our(我們的)、「N」:Nations(國家)、「S」:Safety(安全)。結合在一起即有「運用智慧、尊重自由、促進國家安全」的意思。因此獅子會組織深獲國際間自由國家的歡迎,加入的獅友莫不以能成為獅子會的一份子為榮。

獅子會於1917年在美國伊利諾州創立後,因為有良好的立意加上獅友們的熱心推動,很快地發展至美國各大城市,並跨國傳至加拿大,接著中華民國、墨西哥、英國及其他歐亞自由國家也紛紛成立獅子會,於是獅子會從一個小型的團體聚會變成了國際性的組織,且已成為現今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性服務團體。

演進至今,獅子會組織由來自社會各地具有領導地位之各種職業界優秀人士所組成,其目的不僅在建立良好的友誼及改善社會的風氣,更以發揚人類博愛互助精神、謀求國家社會福利、促進國際間友好關係,以達到世界和平、人類自由幸福為宗旨。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