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

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1 於 fourseasons_show_banner() (/usr/local/www/club/themes/fourseasons/template.php 中的第 143 行)。

 

 
應中系學會的象徵物為龍,

圖像裡的A代表著我們期許自己成為A+團隊,
而龍在古代象徵著吉祥,

希望成為最優團隊的同時,

群體之間的氛圍也是和樂融融。

應中之龍,氣勢如虹。
並在傳承精神之中加入副新的靈魂,

 

「做什麼,像什麼;才能要什麼,有什麼!」

 

 

我們是111應用中國文學系學會

 

 

系學會是整個學系的大動脈,負責推動學系事務,促使整個學系更蓬勃發展。而系學會更由眾多小組組成,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共同為系上努力。應中系學會分成八個小組,分別為活動、公關、體育、美宣、文苑、文書、服務學習、器材,組長皆為二年級學生,而正副會長、執行秘書、總務、資攝長以及宣傳長,則是由具有一年幹部經驗的三年級學生擔任,彼此間密切聯繫

以下分別對各組分工做簡單介紹:

活 動 組

負責策劃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舉凡系上系餐、系卡啦等活動,包含場地尋找、活動流程監控、甚至最後的場地清潔,舉凡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都由活動組包辦,他們在學會裡扮演著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和其他學員們關係最親近的一組。活動組的組員個個活潑外向,和學弟妹總保持密切的交流。

公  關  組

相較於活動組籌劃系上的活動,公關組扮演著代表系會對外的角色,籌劃應中系系週,對外宣傳應中系的特色,與其他科系共同籌備聯合活動,常常在學校徹夜未眠安排活動,也多虧他們,系會出了許多動感的表演,在系會裡,他們是活動力最強的一個組別,也是除了會長外,對外應中系的一個象徵。

體 育 組

負責規劃舉辦系上大大小小的體育活動,體育組希望系上同學們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不因繁重的課業而忽略了身體健康,讓同學們可以在讀書之餘,有更多樣的休閒活動可以選擇,並讓大家在體育方面有一展長才的機會,也藉此促進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交流。而應中的體育組同時也負責籌畫一年一度的新生盃合唱比賽(上學期)與校慶創意啦啦舞比賽(下學期)。

美 宣 組

系學會偉大的幕後推手,舉凡系上所需的海報、道具,還有歷屆系服的圖樣製作,都是美宣組成員不辭辛勞徹夜趕工,才有最後美美的成果展現在我們面前,美宣乍看下是系上的配角,但是系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樞紐,也因為美宣的工作都需要耐心與細心,因此美宣組也適合擁有同性質特質的同學加入。

文 苑 組

如果說學會皆是活力的動,那文苑組就是低調的靜,他們是最低調,卻也是最高貴的一組,系上最盛大的文學盛事:白盧文藝週,以及系刊的製作,都是文苑組成員默默的辛苦付出,才有最後那一篇篇細心雕琢的文學瑰寶展現在我們面前,文苑是系上最文靜的一組,細心才能做出最好的成品,文苑組十分適合個性較為內向但卻對文學有熱誠的同學參加。

文 書 組

文書組組員必須負責學會各項文書工作例如會議紀錄、通訊錄之製作,協助執秘向會員解釋組織章程以及相關事項、協助監委長記錄監委會會議內容,蒐集學會之完整歷程,還要製作和管理學會的網站,不僅要隨時更新學會的動態,相關文件的建檔等,更要隨時把需要分享給幹部或是學弟妹的資料置於網站中。簡單來說,文書就是學會的秘書,負責打點以及記錄學會的運作。

服務學習組

服務學習組顧名思義是負責有關的服務認證活動一組,有鑑於學校對於學員們有要求一定的服務學習時數,故本學會成立了服務學習組,即為『希望種子』系列活動,由應中系組成的志工人員為『希望種子』服務團隊,成員們負責引導參加服務學系認證活動的人員們,為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設計一系列的活動。

器 材 組

器材組號稱器材之王,系上以及各大活動的器材準備和借取都是需要經由器材組的幫忙,沒有了器材組,什麼活動都不用談,他們是活動背後的推手,也是偉大的幕後功臣,器材組員擁有不輸活動組的強盛活力,體育組一般的體力,想要瞭解借器材和活動中所需要的器具,需要外借的各種器材等等,都是由器材組一手包辦,看見器材組員時必須尊稱『器材大哥』。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