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發展

 

      103應中系學會短、中、長程目標

 

短程目標:

    承辦系上各項活動,經由分工合作,各組各司其職,一起推動系上活動運作,增進應中系的活躍度,及提高外系對應中系的認知度,並培養應中系同學的處事能力。

    Our goals are to take charge of every activity by cooperating and every group should handle their works. In addition, it’s important to set the activities of department into action together to enhance the brisk of students in Department of Applied Chinese and develop students’ ability to handle affairs.

1.  蒐集與本系所有相關之資料,並提供相關訊息於本系全體同學。

 

 

2.  舉辦各項康樂性、學術性活動,與本系全體同學共同從中同樂、學習,並且提升本系同學間的情誼。

(1)   抽直屬-由美宣組主辦。

辦給剛升上大一的新生學弟妹,藉由抽直屬這個活動,使大一學弟妹可以找到學長姊,並且由學長姊跟學弟妹的互動,讓學弟妹能更快熟悉系上課程及系慧資訊。

(2)   系餐-由活動組主辦。

透過學會宣傳,讓大一到大四的同學一起聚餐,不僅使剛上大學的學弟妹能更快認識系上,也可以培養出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的情誼。過程中會準備小遊戲,打破學長姐之間的隔閡和疏離感,藉此凝聚應中系的向心力和認同及歸屬感。

(3)系卡拉-由活動組主辦。

 學會籌備與宣傳,提供應中系同學課餘的娛樂,大一到大四

 的同學們能大展歌喉,並一同欣賞所有參賽者帶來的好表演。

(4)畢業餐會-由美宣組主辦。

 學會籌備給即將要畢業離開校園的大四學長姐,齊聚一堂共享晚宴,

 並且由系學會精心準備小遊戲,且準備影片及師長祝福,勉勵大四學

 長姊在畢業後一帆風順。

 

 

中程目標:

    經由活動連結系上所有同學,促進彼此交流,培養應中系同學的團結心、向心力,達成凝聚應中系的目標。

    We would like to raise frequency of exchanging thoughts with students and developing them to unite together and still have their minds towards one direction by activities. Due to these activities, we hope to achieve the goal of getting the students in Applied Chinese Department together.
 

1.  號召有志一同之系上同學,一起舉辦與本科系相關之“希望種子營隊”藉以提升本系在校外之聲譽及聲望。

(1)希望種子一日營隊-由服務學習組主辦,一學期舉辦一至二次為原則。為充實與體驗不同學習活動,計畫由本系志工人員帶領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藉以提升本系在校外之聲譽及聲望。

2.    舉辦各項與本系有關之語文競賽,除了求提升本系所有同學在其專業項目之能力,並且可以促進本系同學團隊合作的情誼。

(1)  白蘆文藝獎-由文苑組主辦,本活動分為靜態文藝創作組與動態表演組兩組,藉以提升系上同學對文藝比賽的熱情,培養文氣風氣。並邀請應中系的老師作評審,透過系學會與師長的推動,盼活動更豐富多元。

靜態文藝創作組-散文、新詩、小說、書法、作文、影像詩。

動態表演組-朗讀、演講、相聲。

 

3.  開始將本系活動擴大成為全校性活動,除了可以使本校同學多多參與活動外,更可以提升本系學會在校內的知名度。

(1)  聖誕週-由公關組主辦。

此活動為應中、應日、應英、國際、觀光、華教等六系將會聯合舉辦。籌備期六系將會聯合宣傳,藉以讓此活動傳遍銘傳校園。除了可

 以使本系同學多多參與活動,也希望推廣至全校師生一同共襄盛舉,  未來希望可以聯合舉辦大型聖誕舞會,藉由此些活動更能提升本系學會 的能見度。

(2)  白蘆書展-將集合文苑組、公關組、服務學習組一同主辦。

文苑組將向書商訂購熱門、暢銷書籍,以最低折扣回饋全校師生。

       服務學習組提供二手商品義賣及發票樂捐。

       公關組則販賣食物以提供同學多樣化的需求。

       盼全校師生能一同參與, 看見應中系同學的熱情,

           藉以提升應中系學會在校內的知名度。

(3)  中文週-由公關組主辦。藉由系學會和各班擺攤,活絡系上師生的互

 動,增進應中系向心力。以開場表演及場地佈置使大家認識、並瞭解應中。邀請外系師生共襄盛舉,向各系宣傳中文系的特色以及精神,並且拓展人際關係,與各系進行交流,增進全體師生的感情。積極對外宣傳,以增加本系在校內知名度及提高本系學生與外系學生之聯繫。

 

4.  積極參與學校大、小型活動,以爭取本系之各項榮譽,並且積極參加學校之各項研習營,以培養未來系學會之各項人才。

(1)  新生盃合唱-由體育組籌備。

這是第一個全校性的大活動,召集大一新生參與合唱比賽,希望所有同學都能積極替應中系爭取榮譽。並且為了使大家看見應中系,在選歌上也會挑選代表應中系上特色的歌曲,希望讓大家能看見應中系的精神。

(2)  創意啦啦舞蹈錦標賽-由行政組籌備。

這是第二個的全校性的大型活動,召集大一至大四的同學參與,以熱情有活力的精彩舞蹈,替銘傳大學校慶祝賀,盡一份心力。活動過程中,更可以增加同學對應中系的凝聚力與向心力。
 

5.  開始舉辦各項與本項相關之研習會、演講,以提高本校同學之能力,並為其本系同學服務。
 

6.  極力促進聯系之活動,以達成本系在校內知名度及提高本系學生與外系學生之聯繫。


 

長程目標:

    與外系、外校合作交流,將應中系推廣出去,無論是校園內,乃至於外校皆同,提升應中系的素質,並藉由交流不斷創新、進步。

    In terms of collaborating with other departments in school and other colleges, we would like to promote Applied Chinese Department. Through collaboration, we hope to raise the quality of Applied Chinese Department, have innovation and progression in our department consistently.
 

1.  積極參與校外各項活動與競賽,除可提升本系同學之應對能力,更可以提高本系在校外之知名度。

(1)迎新宿營-由行政組主辦。

 迎新宿營為系學會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會與外校或校系聯合

 舉辦,並於暑假進行密切的籌備。藉著宿營提升本學會的知

 名度,也希望工作人員可以藉著宿營體會與人的相處之道,

 也能使參與的新生,留下未來四年的美好回憶。

(2)大中盃-由體育組協辦。

 籌備期間與系籃、系排隊長密切配合。透過全國大專中文盃以球

 會友,全國的中文系學生藉由各項運動競賽進行切磋及交流。

 藉以提升本系在校外之知名度。

(3)戲劇公演-由活動組協辦。

 由聞天祥老師所指導戲劇課同學一同負責公演內容,每年都會有不

 同的戲劇主題特色,過程中演員及其他工作人員互相觀摩學習,促

 進師生的交流,並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學習中華文化特色。

 

2.  積極與外校的中文系所,合辦各種語文類活動,除可提升本系同學之能力,更可以促進與外校的友誼關係,並促進其各項交流。
 

3.  未來由系學會為啟發組織,促進本系所有同學之各項能力,並且提升本系於外界之交流,以及本系之知名度。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