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英系系學會 全學年重要活動

應英系系學會活動

<上學期>

*迎新宿營*

迎新宿營是新生們上大學的第一個大活動,為期三天兩夜,是專為大一新鮮人籌備的活動。初次見面,大家圍大圈一起玩團康遊戲,介紹自己並認識彼此,這整整三天兩夜都要互相陪伴、共享樂共患難的夥伴。宿營期間為大家準備了很多精心設計的活動,熱血的大地遊戲、刺激的夜間教育、歡樂感動的營火晚會、烤肉、另外還有很多節目遊戲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大學新鮮人都期待的第一支舞。在這三天兩夜的營期間,準備的每個活動都十分精采。希望藉由這些活動拉近小隊員間的距離,這也是個認識新朋友的大好機會,迎新宿營不但可以認識自己系上的同學還有學長姐培養默契,更可以培養與其他系的感情。系上學長姐們希望給每個小大一新鮮人滿滿的回憶,讓你們感受到學長姐的熱情,大學四年僅此一次,錯過這次,人生沒有第二次的迎新宿營了!

 

          

 

*迎新茶會*

各位小大一你們經歷過迎新宿營以後有認識到新朋友,好麻吉嗎?如果還沒有,沒關係,我們應英系為你們安排的節目一浪接一浪,繼迎新宿營後,我們為你們舉辦迎新茶會讓你們更進一步認識學長姐跟同學們,這次更加上制服團拍活動喔能更加促進感情和彼此之間的認識,還有安排一連串的節目跟遊戲足夠讓你們流連忘返,地點在羽球場,場上有點心提供享用,透過活動可以讓小大一們更了解應英系以及系會,同時拉近學長姐各學弟妹的距離,應英系是一個很快樂又熱情的大家庭。

 

 

*曬書節*

每學期都有這個擺書攤活動,大家可以直接在P棟一樓買到自己想要看的英外文雜誌書籍,目的是提升學術素養,李家同教授亦提出大量閱讀是提升英語文能力的不二法門,希望藉由買書的便利,增進大家對閱讀的興趣並培養閱讀的優良習慣。

 

*戲劇比賽*

這是每年約11月底全應英系共襄盛舉的一個大活動,由一年級到三年級共十二個班級的激烈競爭。各班都會使盡全力為此比賽做準備,比賽當天精美的道具以及舞台佈景都是由各班自己準備策畫,有的班級會特地租借戲服,同學們都會為了榮譽做上萬全的準備。這對每個參與活動的同學來說都是十分寶貴的經驗,無論是編劇、音樂、道具及綵排都是浩大的工程,也因為透過分工合作討論,班上會變得更團結、更有向心力。

 

 

*中文卡啦比賽*

一年一度的中文卡啦,是應英系的重大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總是吸引許多歌唱好手參加,有人或許因為初登台而緊張不已,可是有勇氣參賽才是重要的,而且能吸取經驗以便下次登台有好表現,其中有不少令人震驚的好聲音脫穎而出,台下聽眾聽的如痴如醉,並在結束後給予熱烈的掌聲和呼叫,每年中文卡啦比賽的冠軍也要代表應英系參與全校24系卡啦比賽。

 

 

*新生盃合唱比賽*

是銘傳上學期最重要的大活動,專為大一新鮮人設計的合唱比賽,每系都是由各系同學自願參加,為自己及系上爭取亮眼的成績。預賽中,從北銘及桃銘24個系中篩選,選出表現成績前8名的校系,進行晉級決賽。比賽之前每個系對於音準、節奏或是技巧上都做了很多的練習和準備,包含曲目、服裝、道具都是經過老師和學長姐一起討論準備的。從合唱比賽中可以感受到每個學長姐跟大一新生們的努力,最不可少的是同學們之間的默契,新生盃合唱比賽會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與回憶。

 

 

*語文競賽*學術競賽是應英

系每學期都會為系上同學們舉辦的活動,屬全校性比賽,包含的項目有寫作、聽力、個人朗讀、團體朗讀和演講等,藉由個競賽讓同

學們透過良性的競爭,觀摩並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並有獎金獎勵表現優異同學們。

 

 

 

 

 

 

 

*六系聯合P誕週*

P誕週由語文大樓的五個系共同舉辦的活動,裡面包含二手衣服以及食物販賣,更有應英系的金莎花傳情,藉由他人的手將你的情意傳達給你所喜歡的人,或者感謝學長姐對自己的照顧,在這一週有各式各樣的表演,絕對讓人拍案叫絕,在這一個聖誕週,校園充滿著幸福的味道,畫下完美的句點

 

 

 

 

*三院六系聯合水晶聖誕晚會*

由語文學院應英應中應日華教,觀光學院,國際學院,首度聯合舉辦的大型聖誕舞會,是全校皆可參與的活動,當天穿著正式服裝,活動主要是和舞伴跳華爾滋還有後半段的熱舞時段,還有精彩的社團和系學會的表演,銘傳第一個正式舞會喔!!!

 

<下學期>

*英語冬令營*

冬令營又來囉,在楓樹國小舉辦,為了這兩天的活動,所有工作人員精心設計許多遊戲跟活動,希望能讓小朋友們在寒假裡留下美好回憶,雖然一開始不停的開會,需要想隊名,做名牌,也要清楚每個活動的程序,,事前的準備工作有點難熬,特別是第一次帶活動,沒有經驗,到了活動當天,開始緊張了,面對小朋友需要很大的耐心,要拼命的想話題,漸漸的變的熟絡,玩遊戲的時候,大家都非常賣力,最後活動結束,小朋友們都表現感性的一面,真的捨不得

 

 

*校慶啦啦舞比賽*

校慶啦啦舞比賽是銘傳學生最矚目的活動,在桃園小巨蛋舉行喔,每個系都是全力以赴的準備這次的比賽,應英系當然也不例如,除了平日,假日也是不分晝夜的加緊練習,從一開始暖身到每個舞步,學長姐用心帶領,讓每一位練習啦啦的人從生澀的步伐到熟練務求完美的演出,還有道具都是應英系的各位用心共同完成,這已經不是比賽了,而是為了表現這一個多月來努力的成果,音樂一開始,我們便帶著信心與笑容來面對比賽,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撐到最後,仍能挺起胸膛,用最完整的姿態畫下句點

 

*語文之夜*

華教,應日,應英,應中四系聯合語文之夜,想認識不一樣的朋友拓展交友圈嗎?當晚我們會準備點心自助吧讓你可以吃了再上!而且只要進場就有摸彩券可拿,獎品非常豐富哦!!!吃飽了還可以玩些有趣的遊戲,只要參加都有獎品可以拿,吃飽了喝足了,眼睛還可以吃冰淇淋,當晚會選出我們四系的院皇院后,最美最帥最敢秀的就是你啦!!!總之,那天晚上一定會讓你們體會到什麼是精采絕輪!!!

 

 

 

 

*英文卡拉比賽*

將在活動當天於S104舉辦英文卡拉大賽,由外籍教師擔任專業評審團以及活潑趣味的主持人帶領所有參賽者進行賽程,還有魅力四射的精彩熱舞演出!不只讓大家感受到英文的樂趣伴隨在生活中無所不在,還能營造出一個國際版的超級星光大道令大家欲罷不能!

 

 

*中英聯合戲劇公演*

還記得去年充滿歡笑與淚水的英文戲劇比賽嗎? 期待應英戲劇班詩情畫意的美好演出嗎? 想一睹應中系的魅力嗎?那就來觀賞中英聯合戲劇公演,我們即將為各位呈現最精采的戲劇表演!

 

*籃球年級盃*

一年一度班際籃球盃即將開打囉!!想展現威猛的球技嗎?想為班級爭光嗎?想替自己投出完每三分球嗎? 想在球場上體驗血脈噴張的籃球競賽嗎? 那就來參加我們的籃球班際盃!!
想甩帥想贏得掌聲的你/妳決不能錯過的!

 

 

 

應英週*

每個學系都會輪流在一週裡向大家展示各系的特色,我們稱之為“系週”。應英系則是輪到下學期,在這一週裡,我們在語文大樓(P棟)前展現出專屬應英人的熱情與活力,只要有看過應英週表演的人都讚不絕口呢!同時,應英系每個班也會在P棟中庭擺各式各樣的攤位,可說是非常熱鬧的一週。

 

 

 

+國際研討會+

這是一個特別的活動,有許多貴賓參加,還有演講,而且有許多系上服務的同學,穿著西裝,專業的引領招待各國來的貴賓,在事前密集的訓練跟準備,只為了能夠將研討會有完美的服務呈現,每場演講都讓聽眾有豐富的收獲,又能增進語文能力,參與服務的同學因為這次經驗,而有更廣闆的視野跟回憶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