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發展

一、短程目標-培育與奠基(1-2年)

1.  於暑期期間,加強新任幹部凝聚力。

2.  確保社內資源充足,維持社團內務運行。

3.  招募新生,使樂團編制更齊全。

4.  藉由訓練及活動等提升團員向心力。

具體實行 

1.  舉辦四校聯合暑訓、校內寒暑訓及興南暑訓等,藉由各種暑期活動培養新任幹部間的團隊凝聚力,穩固社團核心。

2.  參加社團博覽會、更以社團音樂特色舉辦期初迎新演奏會,提升社團曝光率更讓新生更認識社團。

3.  向學校申請經費、備品及與團員收取社費,以維持社團運行。

經費來源

        1.社費支出2.學校補助

 

 

二、中程目標-成長與扎根(3-5年)

1.  提升團員個人演奏技巧

2.  增強樂團整體實力

3.  提升團員間向心力,穩固團隊基礎。

4.  承接校內演出活動,展現團員們的學習成果及提升社團知名度。

5.  推廣學校服務學習,承辦帶動中小學活動。

6.  聯繫校內其他社團間的交流。

具體實行 

1.  每周兩次團練、分部練習及個別練習

2.  透過社內小活動,如小天使、期末大會等,提升團員間情感增強向心力。

3.  參與校內文藝季,孝親周等活動展現學習成果。

4.  承辦中埔國小分部教學及國小育樂營等服務性活動,推廣服務學習,帶動中小學音樂風氣。

5.  與康樂性社團共同舉辦康樂性社團聯展,在共同發表成果的喜悅中,互相學習交流。

經費來源  

       1.社費支出2.學校補助

三、長程目標-突破與傳承(五年以上)

1.  積極參加大型音樂比賽及國內國際型音樂表演刺激團員練習更走出校外推廣學校樂團知名度。

2.  參加音樂表演觀摩活動,拓展團員視野,學習更豐富的音樂表現技巧。

3.  聯繫社員及校友間的互動交流,使樂團僅不止於一個樂團,而是一個大家庭。

4.  培育新任幹部,將各項資料及經驗完整的交接給下一屆幹部,使社團延續且讓社團更進步。

具體實行 

1.  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及國際嘉義管樂節演出活動,走出學校推管學校知名度及刺激團員練習且使團員更進步。

2.  參加音樂表演觀摩活動,如薩克斯風同樂會及朱宗慶打擊重奏等知名國內外演出。

3.  請學長姐一同參加成果發表演出,更特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讓團員與校友關係更親密。

4.  舊任幹部為新任幹部於交接前舉辦完整的幹部訓練、且將活動經驗缺失檢討等完整保存於檔本中,延續社團且使社團更進步。

經費來源

       1.社費支出2.學校補助3.表演活動承辦單位交通補助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