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國術社簡介

    銘傳大學國術社是由本校一群愛好國術、獅藝的同學所組成的,自1991成立迄今已經22年,先前聘請葉晉彰師父擔任指導老師。葉師父為國內著名的武術老師,英國【羅浮堡大學】運動教育碩士,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武術講師;【舞蹈空間】舞團武術教師;【成功武道館】總教練。武齡二十餘年,曾學習多家武術,並專攻南少林洪家拳,師承台灣洪拳名師林進登(林家坤系統),並隨當代洪拳巨擘林祖及其子林鎮成學習黃飛鴻嫡傳洪拳,為林世榮嫡系在台唯一傳人。曾獲得國內各項武術比賽冠軍,並受邀至英、美、日、韓等國進行武術、獅藝教學及示範。2005年獲世界傳統武術聯合會收錄於「當代武林名人志」。

    現在則是由武館弟子楊宗華擔任社團指導老師一職,現任指導老師跟隨師父已有15年,在這之前也學習過鄭子三十七式太極拳及宋式六十四式太極拳。也曾在葉師父去香港進修洪拳的期間擔任武館教練

國術社中以學習「洪拳」為主

其技巧除了基礎的攻擊、防禦之外

仍有許多實戰可運用的招式

如:擒拿、反制等

當然,洪拳當中最有名的「舞獅」也不可以忽略掉

每學期會固定舉辦「獅藝」教學

對武術有熱忱的朋友們

歡迎一同加入國術社

學習著中國最古老的傳統精神吧!!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