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簡介

 傳播學院學會成立於八十八學年度,其前身為大傳系學會,為一學生自治團體。傳播學院學會承襲大傳系學會之傳統,每年固定舉辦活動如下:迎新茶會、迎新宿營、班際盃籃球賽、班際盃排球賽、新生合唱比賽、傳院週、傳院盃歌唱大賽等,另有傳播方面之學術性活動,如快報比賽、金傳獎、優秀論文發表會、媒體暨學會交接頒獎典禮等。

 學會的主力幹部主要來自二年級學生,院上歷年的傳統,是由大一升大二的學生接任學會正、副會長。會長候選人由大一各班推選,於學會規定的投票時間內,由大一至大四傳院師生投票後,最高票者當選。

  學會內共設有8個部門,分別為秘書部、活動部、公關部、學研部、美宣部、總務部、體育部、服務部。「秘書部」包括會長秘書、執行秘書,主要協助會長、副會長執行各項事務;「活動部」負責活動籌備與執行;「公關部」負責向校外籌措贊助經費,以及活動來賓邀請和接待,使各活動能在不乏資金的情況下順利執行;「學研部」下設有學術組與網研組,學術組負責活動拍照及攝影,網研組負責學會網頁製作及更新;「美宣部」主要負責活動會場佈置、對外平面宣傳海報、邀請卡等文宣品製作;「總務部」底下設有會計組、出納組、庶務組,會計負責帳本製作,出納組負責學會經費之管理,庶務組負責學會辦公室、器材之借用與維護;「體育部」負責體育競賽類活動之籌劃與執行,及承接校方交辦之體育活動;「服務部」則是爲達服務社區之目的,舉辦各項公益活動。

  學會儲備幹部對象是院內一年級學生,徵選時間由學會會長舉辦例會後,統一徵選。徵選內容由學會各組自行規定,挑選合適的成員加入。儲備幹部在半年內,由組內大二幹部、成員帶領參與學會舉辦之活動,學習學會事務及活動籌劃與執行之技巧。學會改選之後,原儲備幹部即升任為正式幹部。

  傳播學院學會之主要功能為增進院內同學與院內師長之溝通,以及舉辦各項娛樂性、學術性活動,幫助拓展傳院學生視野。96年傳播學院學會成績優異、表現亮眼,在兩校區,共28系的環伺下,於競爭激烈的校慶啦啦舞比賽項目中,以熱情活潑及高難度的表演勇奪全校第一;97年校慶啦啦舞比賽再度奪得全校第一,而去年更是創下三連霸的優異成績。證明了傳院學會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今年,我們也將本持這個精神使其延續下去,讓傳院學會有更優越的表現。我們也期待學弟妹們的加入,一起寫下屬於我們的歷史!傳播學院學會,歡迎你的加入!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