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發展

目標

規劃

短期目標:
個人—
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從學期初的社團活動,就開始發揮影響力
信望愛社最大的特色是將基督教信仰具體的落實,透過社課時間,邀請講員分享專題,把基督教與日常生活緊緊連結,讓社員們活出正確的價值觀,擁有一個精彩的大學生活。
 
實施的策略如下:
1.邀請講員分享關於大學與基督徒生活的相關議題,例如:人際關係互動、大學生會遇到的生命問題、信仰宣教、增加視野認識不同族群。
2. 邀請講員分享非基督徒也感興趣的專題,例如:兩性關係、電玩、金錢觀、手機議題、時間與休閒安排。
3.指導老師藉由主題式分享聖經,讓聖經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社員們聚在一起討論聖經、更加熟悉聖經,最後再由指導老師為討論作總結。另外也透過陪讀計畫,讓社員間彼此分享、交流信仰生命。
 
• 邀請講員的資源主要分為:
1. 銘傳的基督徒老師們。
2. 校園福音團契提供,具講座專業的講員們。
3. 外請擁有講座主題相關專業的講員們。
4. 畢業的學長姐們。
 
• 主要活動經費來源為:
1. 學校經費補助。
2. 社員自由奉獻。
3. 畢業學長姐奉獻。
中期目標:
服務—
對外、跨校服務行動
 
學期中舉辦較大型活動,使社團跨出社課的範圍
1. 信望愛社是服務性質的社團,會定期舉辦服務隊、或是跟機構合作募集二手物資。信望愛社的服務隊最大特色在於:服務學習是落實基督教的精神與核心,把愛分享給需要的人,並在當中彼此扶持幫助,我們同時也在帶領體驗教育及工作坊當中,得到反思與學習的機會,然後曉得平時就要將愛行在生活中的意義。服務隊的行程規劃與營隊籌備,是由指導老師與幹部一同討論、設計,至於經費主要來源,是學校補助、報名費和社費。
 
2. 桃銘、北銘信望愛兩社,透過體驗教育等活動,認識信仰、瞭解基督徒的核心與精神,並促進兩社間情感交流。
 
3. 每一年基督教的重要節日,例如聖誕節、復活節,讓社員融入在節慶的氛圍中,也把這份喜悅分享給銘傳的學生與師長。
長期目標:
影響—
用生命陪伴、進而影響生命
 
利用整個學期的大小活動,使全校每一位師生聽聞福音
「我們不只關心你的生活,更是關心你的生命。」我們希望能將美好的信仰帶給銘傳每一位同學以及老師,不是用教條式或嚴厲的方法,而是透過有趣且有意義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具體呈現的方式如下:
1.在學校舉辦大型音樂會,邀請基督徒歌手,透過他們的歌曲來分享他們的信仰與生命故事。
2. 整個學期的所有活動都是傳福音的機會,也許只是因為覺得活動有趣而接觸到我們,但經過這些活動後聽聞福音,也對基督教有更深的認識,下一步再決定要不要接受。
3.信仰能夠改變人的價值觀、影響人的一生,配合每學期的主題,教導社員如何活出真實的生命、產生影響力,使銘傳的學生都有機會更認識信望愛社。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