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銘傳尋寶趣

活動宗旨: 1.使全體師生了解銘傳,參觀校園特色景點了解外系課程增進師生多元化 2.訓練親善大使的每一位都具備有講解全校園和面對人們自信的能力 3.讓大家更認識親善大使

活動日期:民國2013年12月9日~12月13日 每天中午12:00-12:50

 

---活動剪影---

>>>每一間教室都是重要的一個關卡,同學們一起前進吧!

>>>看看關主認真的表情位同學們介紹

>>>教學旅館也是其中一個關卡喔!

>>>大家準備好了沒?

 

總副召心得:

這是第二屆的銘傳尋寶趣,活動還在探索期,我們改進了許多去年不順利、不夠完整明確的地方,今年的活動順利許多也為尋寶趣立下了更明確的方向。在獎品發放的部分我們訂立了明確的規則與發放數量,所以不太有獎品不夠發的問題;關主分配的部分,我們只明確安排關主的工作,其他細項工作交由關主安排,訓練關主的領導與靈機應變能力,同時我們也採取每天親善在不同關卡的方式,希望各個親善不要只專門會特定關卡,能夠了解、學習各個關卡的精華。這一次可能因為天氣太冷又下雨,來學校的同學比較少,參觀的人潮也不算多,但是有一天天漸入佳境,面對中午同學們都想吃飯或是趕上課的情況,我們採取主動出擊去走廊、其他樓層拉人填寫問卷的方式,如果對方沒有時間就原地簡短解說順便填寫問卷請他們有空可以去參觀景點。宣傳方面,今年緊接著杜老爺完就是尋寶趣宣傳周時間有點趕,下一次可以提前開始準備宣傳,也建議在各教室白板宣傳,活動當周也加派人手專門在明園、P棟、S棟及生活館等地方宣傳拉人,檢討會時也提出可以結合”聖誕節”為主題吸引更多人潮,獎品也可以發便宜的拐杖糖應景增加同學興趣,打卡的部分,有些同學反應三個景點在中午時間跑完有點吃力,明年可以改為兩個景點即可兌獎,同時可以考慮設計集點卡或是闖關卡,讓學生更有動力蒐集參觀每個關卡。這次關卡和去年有些許變動,全球經濟研究中心的關主反應此關卡講解內容過於專業,若非本科系學生講解起來略微吃力,地點也略微偏僻人潮少;NASA自學中心因為平時都有開放自行進入所以會想來參觀的同學很少,中午時間大多有同學在使用電腦,在裡面辦活動會影響到其他同學自學,建議明年不要使用這兩個關卡,另外問卷中很多同學提到想參觀:空勤教室、博弈教室、美國文化教室、M棟暗房及工作室。
        這一次很榮幸能擔任總召的工作,也很感謝老師及團社長的幫忙,活動中雖然有些小問題,但每天檢討改進都有看得出成效,在精進會中不管新人老人也很積極發言提出改善辦法,這一次活動整體而言辦的很成功也很愉快,希望下一屆的尋寶趣能更成功。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