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英文日文建築營

 

英文營活動內容:為提昇高中職學生對國際觀與語文學習之興趣,讓高中職學生培養具有基本英語對話能力。

日文營活動內容:本活動設計將結合日文系、親善大使,課程學習、分組競賽、團康活動、設備參訪,將能讓參與學員收穫豐富。

建築營活動內容:藉由三天兩夜的營隊,讓高中職學生認識建築設計以及銘傳大學,並安排課程學習建築之相關知識及應用。

活動日期:民國2014年01月22日~01月24日

 

---活動剪影---

>>>英文營第四小隊的同學!

>>>英文外師口語會話教學

>>>日文營的同學們穿上和服囉!

>>>建築營的同學們正努力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英文營負責人心得:第一次接下營隊總召,從打企劃書開始學習到與另外兩個營隊的總召夥伴及團社長一起討論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在準備和進行的這幾個月來,我也學習到很多以前都沒有了解的事,例如器材、教室和宿舍的借用、手冊的修改……等等。我們的目的都是希望讓高中生有很好的回憶,畢竟來營隊就是要開開心心的玩又可以學到東西。我們很用心的處理每件事,小到便當處理方式大到工作人員分配,每個小細節都要注意,一點都不能疏忽。能順利的辦好此次英文營,除了謝謝每個參與營隊的工作人員,當然還有在背後支持的每位老師及行政人員才可以讓活動順利的進行,不敢說很完美,但是大家都有個很美好的三天回憶。

撰寫人:黃庭鳳             系級:心理三甲

日文營負責人心得:初次接任這次規劃活動的負責人,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有很多的細節要去思考,例如要準備下一場活動時候,要把時間往前推個三十分鐘預先去做準備,並且要讓活動更順利的話還要多檢查器材的使用。這些其實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是最需要想到的小細節。雖然整個活動過程當中,遺漏了部分,也覺得自己還不夠細心去想到這些問題產生,但是也因為這活動讓我更了解辦一個活動需要注意到的考量以及細節。也因為這次活動與親善大使們的感情更為融洽,學習到很多平常所學不到的事情。這次的日文營的活動,讓我們彼此都有了些進步,相信下次辦活動會比一次比一次更好。

撰寫人:孫東詮           系級:資傳三甲

建築營負責人心得:初次接任活動負責人,事前與其他負責人商討了很久,討論了很多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並想了解決的辦法,希望可以把這次的活動做到最好。活動期間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但因為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有把自己本份的工作做好,因此整體來說活動是非常順利的。期間有許多學員私底下告訴我說:我玩得很愉快,也學習到了許多東西,謝謝你們。讓我非常感動,覺得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事後的精進會開了很久,大家都提出了缺失及改進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會從經驗中學習,並且讓下一次的活動越辦越好。

撰寫人:葉玉婷               系級:資傳三乙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