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社團特色

 

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是口琴社在每學期的固定展演活動,對內是為了加強自己對琴藝的要求和對台風的訓練,並讓大家驗收這段期間的練習成果,對外則是為了推廣口琴,讓更多人感受到口琴重奏的奧妙與樂趣,與眾人一同分享音樂的美好。

為了讓整體的表演越來越好,事前的彩排和事後的檢討都是不可輕忽的一環,每個人皆會想方設法將缺點在下一次的成果發表前加以改善,更將優點保留成為傳統,也許進度並不快,但口琴社一點一滴的蛻變卻是不容改變的事實,也希望大家能不吝給予我們支持與掌聲。

 

服務學習

帶動中小學是口琴社傳統的服務學習活動,富安國小在落實教育111的理念引領下,社團長期與貴校一生一專長合作,讓口琴社社員利用課餘時間教導小朋友吹口琴,不僅可以訓練自我的表達能力與吹奏口琴能力,更能夠學會該如何教會別人,師生互動密切中相互學習成長,也讓自己為口琴推廣出一份實質的行動力,散播口琴種子,除每學期4次(一學年8次),還有寒、暑假,讓服務學習時數破表,充實成長不間斷。

 

寒、暑訓

除了平日的社課外,根據練習狀況大家會額外找時間練琴,另外在放長假時更是密集訓練的好時機,由於沒有課業壓力尚有較充裕的時間,老師也會於此時開課教導樂理知識與專業技巧,讓大家能力更上一層樓,並擁有正確的觀念,讓練琴的效率事半功倍。加入口琴社後的寒假是最重要的時間點,口琴重奏中的另外兩把重量級口琴「低音口琴」、「和弦口琴」的教學正在此時。同時也能見到學長姐們在這段期間更是加足馬力勤於練琴,因為口琴界相當重要的兩個國內活動「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和「全國大專院校口琴觀摩會」都在寒假後舉辦。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此盛會是在台灣少數專立口琴項目的比賽,本社團目前主要是以參加四重奏為優先選擇,並蟬聯多年「優等」的好成績,由於每年的舉辦地點不同,除了參賽的學長姐外,學弟妹也總是陪同前往觀摩,故此番行程也是社內成員加深革命情感的重要環節。

 

外校交流

「全國大專院校口琴觀摩會」是外校交流中很重要的一個活動之一,此活動是由銘傳口琴社2011年聯合口琴各界人士首辦,接著由友社台北科技大學劍虹口琴社續辦,內容主要為大專院校的學生口琴社團於校外自發性免費的公開表演,同時也為音樂比賽暖身,但演出內容絕不僅此而以,實際上的表演者其實也涵括了職業樂團與高中樂團,由於這個觀摩會是結合全台大專院校的口琴社一起籌畫的表演活動,在過程中不單可以認識其他學校的朋友,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做事方式並互相學習,未來更冀望不久的將來能將此活動擴大為自主性的口琴競賽,與南部的口琴無差別格鬥大賽互別苗頭。

「寒暑假口琴營隊」現在是全權由各大專院校口琴社接手舉辦,一整個禮拜密集的練習和豐富的大小地活動,讓所有口琴愛好者度過一段充實的時光,更加深與他校的互動,可看到其他學校的程度並向其學習,有時甚至譜出一段段戀曲也是常見的佳話。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