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社團簡介

弘仁社

◎我們的使命

本社團為服務性社團,主要圍繞服務盲生、流浪動物、小朋友、小學生為主,分別為愛盲組、浪孩組、關愛組以及行政組,我們本著以人為本的信念,秉承弘仁社的宗旨「弘揚仁愛,一視同仁」,以追求大學生應有的「全人的發展」。以關懷、尊重、公平、助人自助、追求卓越的信念,透過各同學的義工服務,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和支援,建立一個關懷弱勢社群、締造和諧家庭、傷健同心、長幼共融、互相關愛的社會。

 

◎我們的活動

所提供的社會服務多元化,包括外籍移工兒童、盲生、流浪動物、小學生四大範疇的社會服務。目前,本社社員為百餘人,一年之總服務名額亦超過1000個。

關愛組:單位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讓同學們認識移工小孩,並透過關心孩童,使同學體驗服務的意義。

愛盲組:於台北市立天母啟明學校協助視障生課業輔導,藉由報讀過程,令盲生和服務同學有著良好的互動。

浪孩組:於板橋動物之家照顧流浪動物們,讓牠們生活的環境更加舒適且獲得更好的照顧,亦可增進服務同學的愛心及同理心。

行政組:除處理社內例行事務及活動外,更積極與各小學進行互動,爭取帶動中小學之機會,以期達到深入服務、延伸服務的目標。

 

◎我們的發展方向

各類服務均得到良好發展,包括為配合兒童服務的需求,彼此達成更長遠的目標,我們將再致力為社會上弱勢社群提供優質服務,關懷弱勢社群,締造和諧家庭、傷健同心、長幼共融、互相關愛的社會服務宗旨。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