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親善大使團|未來發展

105學年度親善大使團年度計畫

一、    目標

本團宗旨為網羅學校優秀人才,共同對外招生,培養有志訓練公關能力之同學,主要負責學校招生工作及接待,舉凡校外高中生或是結盟高中到校參訪,或是本社團到各高中進行宣傳,均由親善大使團代表銘傳大學。在本校的重要活動、記者會、新生歡迎會……等大型慶典活動,或是重要貴賓、高中生來訪時,都有一群穿著紅色T恤的服務人員,這群笑容可掬、熱情活潑、訓練有素的團隊,我們「親善大使團」。

 

二、    實施策略

  1. 配合學校的重要活動,例如校慶、系週、文藝季、畢業典禮、新生歡迎會等活動。
  2. 發揚社團「笑容可掬、熱情活潑、多才多藝」的宗旨。
  3. 將社團的所有資料電腦化,以利往後社團的學弟妹參考使用。
  4. 爭取學校推薦本社團幹部代表本校參加各種研習進修之機會資格(例如:每年度的社團研習會,為期三天兩夜),並實行儲備育才計畫,為未來經營培養接班人才做準備。

 

三、    具體項目

1. 短程計畫

網羅本校大一大二的同學加入親善大使,培育新血使他們能夠幫助本社團協助校內大型活動與高中生參訪,以及校外各大小活動與大學博覽會。另外,與桃園校區親善大使團會有固定的會議以及共同舉辦活動,使桃北兩校區的社員感情更加凝聚、更有團結力,一起共同協助、配合學校舉辦之各項活動。

  1. 加強辦理社團的傳統活動。
  2. 繼續推展本社團活動。
  3. 社團資料SOP化。
  4. 健全新社員加入社團之相關權利義務及相關辦法。
  5. 鼓勵社團人員參與校外研習與進修課程,回社團分享。
  6. 延續資料建檔數位化。

 

2. 中程計畫

定期與各大學的親善大使團做交流,分享經驗以及討論會議上遇到的問題,也讓社員更加了解我們不僅僅是個社團,也是銘傳大學門面的代表。

  1. 社團財務收支相關資料公開透明化。
  2. 加強各期夥伴感情交流及經驗傳承。
  3. 加強與校外的親善大使之社團交流。
  4. 積極承辦及協助校內服務學習訓練相關活動。
  5. 推廣服務的精神,創造本校學生參與活動之熱情,用服務心態學習領導能力及推廣求知渴望。
  6. 增加寒暑假服務活動與辦營隊之能力,分類規劃多種不同的主題及營隊課程,以切合未來各種不同升學管道政策與社會需求。

 

3. 長程計畫

在穩固社團、將原有之活動做質與量的改進後,應做社團活動創新,使社團並存傳承與創新,使親善大使團更加發揚光大。

社員畢業之後也能有足夠的社團經驗、辦活動經驗,遇到事情的處理態度及應變措施皆能成長。

加強畢業學長姊之間的連結,營造鷗家的團體文化,以利傳承社團活動。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