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系目標

根據本系設立宗旨,並參酌時代社會的需要,融合本校與管理學院的發展目標,

訂定本系的系、所教育目標,作為本系教育品質保證建立的圭臬。

分別如下:

 (1)傳授專業知識 (Pass down professional knowledge)

在企業紛紛朝向全球化跨國經營的趨勢下,本學系之教育課程設計,除一般商管基礎課程外,並透過本學系學術與實務經驗豐富之教師在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財務管理、國際行銷管理、國際經貿理論等專業課程的講授,奠定學生未來從事國際企業相關管理工作之紮實基礎。

(2)培育人文素養 (Activate humanistic virtues)

藉由通識教育的陶冶、全系師長秉持愛心與奉獻精神的身教,提昇學生對社會責任與專業倫理之認知,以培養同學具備各種群我知能之良好就業態度。

(3)強化職涯能力 (Strengthen career skills)

透過課程設計、課堂活動、專題寫作、企業座談與參訪等方式,強化學生對職場工作的實務認識與應變處理能力。

(4)提昇國際視野 (Steer towards an international vision)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除安排各年級必修英文課程外,本學系輔導鼓勵學生參加專業英語檢定考試,並積極開設全英文專業課程,提供學生全英語環境課程選修,以提昇學生對國際商務訊息蒐集與認知,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

 

全體大學部師生將依循上述四項教育目標:

「傳授專業知識」、「培育人文素養」、「強化職涯能力」、「提昇國際視野」,

綜其英文縮寫為「PASS」,傳承本學系51年來優良學風,及協助學生開創美好前程。

      國際企業學系大學部教育目標與校、院教育目標對應表

 

銘傳大學教育目標

管理學院教育目標

國際企業學系大學部教育目標

UG1:

卓越化

 

UG2:

專業化

 

 

 

 

 

 

 

UG3:

國際化

 

UG11.追求卓越

UG21.強化理論教育與實務演練

UG22.專業人才培訓

UG23.培育責任感及高品德標準

UG24.發揮團隊精神

UG31.拓展全球視野

UG32.服務國家和國際社會

MG1.提昇教學品質

MG2.充實商管知識

MG3. 重視實踐教育,發揮團隊精神

MG4. 拓展全球視野

DG1. 傳授專業知識:具備紮實之國際企業管理知識。(UG2,UG3,MG1,MG2)

DG2. 培育人文素養:具備各種群我知能之良好就業態度。(UG2,MG3)

DG3. 強化職涯能力:強化對職場工作的實務認識與應變處理能力。(UG1,MG3,MG4)

DG4. 提昇國際視野:提昇外語能力並養成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UG3,MG4)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