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未來發展

104年~107年社團發展計畫表 
104年10月1日 社員大會修訂
起源:為發揚中華武術傳統,保存中國傳統武術與套路技擊方法。
  發揚中國傳統武德,現今社會社會事件頻傳,希望透過武術訓練
  來達到品德教育及防身概念。
短程計畫:
1. 體能訓練:因為社員基本體能不同,故將透過體能訓練平均提升大家的體能
2. 武術知識:對於社員將傳授正確的武術知識,在正確的概念下進行訓練。
3. 武術基本動作訓練:在體能提升訓練的同時,開始教授武術的基本動作與樁法練習。
4. 社課出席率:透過社群網站做聯繫,穩定社員出席率,使訓練效率得以提升。
 
中程計畫:
1. 武術套路學習:經過體能的訓練與武術基本練習,開始進行套路的練習。
2. 社團事務維持與向心力:用社團組織運作來輔助幹部與社員能熟悉未來社會組織的運作與職能發展。並進一步凝聚向心力使社團成員皆以社團為榮。
3. 活動的舉辦與學習:每學年固定有一次三校聯合校際聯合成果發表會,每學期期初期末皆有針對新社員舉辦新人體驗與期末社團大會。透過活動舉辦來學習如何相互分工合作。
4. 參與校外比賽:經過有系統的訓練,鼓勵社員參加比賽。拓展社員的眼界,並與他校團體及有社交流。 
長期計畫:
1. 武德發揚:經由武術的訓練與教育,使社員能有「事來心應,事去心止」、「不生事、不避事、不欺人、不讓人」的胸襟。
2. 武術傳承:透過學習能將武術作有系統,並能將此種子灑下,開枝散葉。
3. 強健體魄:在學習武術後能養成強健的體魄,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在學業上能更進一步。
4. 武術實用:把武術除了套路之外還能學到實際技擊的用法,未來遇到事情能夠自救。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