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社團簡史

社團緣起與簡史

108.03.16  108年度增修

 

 

桃園校區成立之初,資管系從台北校區遷移到桃園校區。而資管系中有一些熱好國術的人,此時桃園校區並沒有國術社的存在,於是在幾位熱好國術的學長大力奔走下,請到了武壇系統的曾家騏教練做為指導教練。歷經了一小段的地下社團的時間,陸續又加入了同樣喜愛國術的同學,也達到了學校成立社團的門檻。就這樣在八十九學年度時桃園校區國術社正式成立,正式名稱定為武學研究社。社團成立之初,人數頗少,但多能留下來成為日後的幹部。從創社社長張世穎、第二任社長吳再祥到第三任社長陳磬逸,社團逐漸穩定,漸入佳境。

社團的事務能夠慢慢上軌道,歸功於社員們對社團的向心力,無論是辦活動、練拳、參加校外觀摩、國術比賽到上山集訓,社員們都能用心參與。武研社邁入第三個年頭後,接任社長也是第四任社長為應中系二年級的黃貴琳,在他的帶領下我們也更加成長茁壯。然而由於某些因素曾教練無法繼續指導我們,現在改由同為武壇系統的陳麒文教練繼續引領我們進入武學的殿堂。

 

在【九十二學年度】的新開始,經過全體社員的表決之後,以社團所在地「龜山」為名,更名為『玄武國術社』。該任社長為應英系二年級薛台佑

【九十三學年度】社長是資工系二甲的王德毓,在其帶領下社團也漸漸有所成長,並且獲得全國劍藝比賽團體賽季軍。

【九十四學年度】社長是應日四甲的許耀元,在其帶領下社團也漸漸有所成長,並且獲得全國劍藝比賽團體賽季軍女子組冠軍、大槍賽女子組冠軍。現在,相信在陳教練與新社長的帶動下,能給『玄武國術社』帶來嶄新的面貌。

【九十五學年度】應中系四年級的蕭惠玲接任社長,在其帶領下也召集了不少武術同好,然因各種不同的因素,人數漸漸減少。儘管如此,社員依然認真練習,社長也奪下大槍賽女子單人組冠軍,為社團增添一份榮耀。

【九十六學年度】資工四乙的蔡峻宇接任社長,在其帶領下社團人數增加許多,其中包括對武術有興趣的外國朋友。此屆雖未在比賽上有亮眼的成績,但相信在眾人的同心協力之下,社團依舊能發揚光大。

【九十七學年度】由生科二乙的李冠龍接任社長,此屆人數減少許多,但並不影響舊社員對武術的熱情。在中華武道盃比賽中,研究生蔡峻宇獲得了第三名的佳績,也有許多武術巡禮,是充實的一年。

【九十八學年度】仍是生科三乙的李冠龍繼任社長,此屆人數增加不少,學員們也都保持著對武術的熱誠之心,加上社長對於學員們的積極指導。相信在之後本社團會有相當輝煌的成績,有值得期待的未來。

【九十九學年度】由安管三甲黃敬耀接任社長,在其努力下,本社於中華武道盃由社長黃敬耀獲得北拳彈腿組第二名,真是可喜可賀。

【一百學年度】由安管三甲的張家銘接任社長,此屆雖未在比賽中獲得佳績,但是在社員對於武術的熱情以及社長的帶領下,相信社團能夠發揚光大。

【一○一學年度】社長由應中三乙的陳冠銘接任,此屆本社在中華武道盃由黃敬耀陳冠銘張家銘宋彥霆四名社員獲得拳術團練第二名。社員吳鎧任獲得彈腿個人比賽第一名,社員黃敬耀獲得八極拳個人賽第三名,以上亮眼的成績都要歸功於社員平常認真練習以及老師細心教導,相信只要持續努力往後定能繼續獲得佳績。

【一○二學年度】由華教二甲的呂向陽擔任社長,於此屆於中華武道盃由副社長吳鎧任榮獲北拳大專青年組彈腿個人比賽第三名、劉成舜榮獲北拳大專青年組第彈腿個人賽第二名的佳績,都是社團成員們辛苦練習而來的成果。

【一○三學年度】由資傳二甲的陳侑增擔任社長,此屆雖未在能在比賽中獲得亮眼的成績,但社員們都不氣餒,持續地努力練習。社團們成員也都彼此互相切磋、互相學習,相信將來定能力創佳績。

【一○四學年度】由資工三甲的鄭瑞銘擔任社長,舊社員們雖然在這一年間勤加練習但未能在校外比賽中一了前屆宿願,所幸這屆加入了五名對武術抱有學習熱忱的一年級新生,相信在下一年他們必定學有所成。

【一○五學年度】由應中三乙的洪紹軒擔任社長,這一年入社五名新生,有兩位女同學特別可愛,其活潑生動的個性為社團帶來許多歡樂。

【一○六學年度】由犯防三甲的林宇濰擔任社長,在一片黑暗中披荊斬棘,穿透迷霧,為社團的未來打通邁向光明的道路,又是一年新增五名新生,成就四大天王。在武道盃上林宇濰獲得北拳大專青年男子彈腿組第二名,鄭瑞銘獲得拳大專青年男子忠義拳組第二名,為社團爭光,在之後帶領社員參加寒訓,在山上進行三天兩夜的修行。下學期和動漫社交流進行聯合社課並復活了許久不見的茶動國,也找回了屬於自己的社辦。最後舉辦了武風25周年紀念的武風大會,就如過往的臨山韜武在北銘逸仙堂演武,其場面壯麗令人感動。

【一○七學年度】由應日二乙林承志擔任社長,社團的命運在社長眼前分開成兩條互相平行筆直的線,一條通向前不見學長,後不見新生,唯獨四大天王留下承其業,幹部們忍受煎熬,一邊成長一邊等待破土之日重見光明。而另一條通向江湖百曉榜,箱庭顧問在中華武道盃上,以北拳大專青年男子彈腿拔得頭籌,斬下六年不見的金牌。江江副社長則在北拳大專青年女子彈腿組榮獲銀牌,一起為我社續一秒!玄武國術社將在依皞社長帶領下穿過歷史,以四天三元兩動微新的全新局面撼動未來,不僅在武道盃上留名,在學校也和其他社團友善交流,一起舉辦茶動國聯合迎新、社課等活動,打響了玄武國術社的知名度。相信換了綽號的白千辰社長就算身在黑暗,也能腳踩光明,與社團一同邁向嶄新的未來。

【一0八學年度】由犯防三甲的江亭儀擔任社長,恭喜千辰榮升顧問一職。且非常之高興能迎來四位新血,本社後繼有人之外,對於美國人DJ先生的加入感到很是驚奇,難道社團要向國際多元的道路發展了嗎!而本屆武道盃,除了前任顧問箱庭不意外的奪得了金牌外,四大天王的獨孤也在參賽的第二年於北拳大專青年男子彈腿組奪得了銅牌,為本社增添榮譽。期望明年有更多夥伴加入國術社,一起在隱而微小韜光養晦的道路上共患苦樂。

【一0九學年度】由犯防二甲陳楊晉擔任社長,歡迎新任社員洪靚倢加入這個熱血的大家與庭!因為疫情影響大家在戴著口罩下、不安的社會氛圍下生活,透過學習國術,除了增進自身功夫,亦能在這混亂的情境中獲得心中的平靜。謝謝課指組的大力支持,社長任內成功執行了由指導老師所創辦的武風武藝團體主辦的臨山韜武、鼓勵社員週末時至臺北日新國小找老師練拳。

【一一0學年度】由電子三甲盧緒騰擔任社長、洪靚倢擔任副社長、陳楊晉擔任總務,三巨頭扛下了維繫玄武國術社命根子的重責大任smiley

此外,歡迎新社員陳漢宗葉士凱加入玄武國術社這個大家庭!

這學年度發生了幾件值得紀念的大事,分述如下:

一、社團辦公室乾坤大挪移,本社並未變換位置,然而鄰居增加了羽球社、射箭社、桌球社、親善大使團。雖然一開始有點紛爭,但經過多方面向協調後,我們一起找到了最佳解,也從中學習到許多東西heart

二、本社共同主辦「第一屆銘傳趣味大亂鬥」,藉由此活動本社順利將「國術」的真諦傳達給參加的同學們!

三、舉辦「武風武藝創立三十週年大會」(武風大會),此活動是為了指導老師陳麒文老師所創的「武風武藝」創立滿三十週年而推出的限定版活動wink此時此刻待在社團的社員們......有眼福啦cool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呢?我們都要好好遵守與老師的約定: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做個好人,一起迎接下一個三十年!

【一一一學年度】由經濟三甲洪靚倢擔任社長及總務、陳漢宗擔任副社長、陳楊晉擔任顧問,此外我們也歡迎新社員蔡岳廷、戴耀宗、蔡冠霆加入我們國術社heart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Pag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