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發展計劃

(一)短程計劃

        由於近期因疫情關係桃園校區的新進僑生人數會有所減少,且不同以往指定日期抵達台灣,而個別分散抵達,聯繫上較為不困難,因此將以各僑居地為單位,以帶領學弟妹的方式,劃分成許多的小單位,並建立一個完整的聯絡網,透過資網股的建立的資訊網可更快速的傳遞;此外,希望也能透過各項活動增加彼此間的互動,大學部的僑生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和凝聚桃園校區的僑生們的向心力及參與感。透過期初期末會員大會、新生座談會、迎新活動等實踐之。致力維繫本會會員於各頂活動的參與率,如舉辦更多全新活動,增加新鮮感。也可以舉辦與以往不同性質的活動,例如在以往的活動上新增原本沒有的運動競賽活動。作未來一年中,僑聯會會嘗試與其他聯誼性的社團一起舉辦活動,因此能讓僑居地的文化與其他台灣本土文化社團進行交流。可合作舉辦更多交流活動,讓會員對不同國家的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二)中程計劃

        對於中程計劃方面,是希望能與台北校區的港澳會及大馬會的僑生性質社團舉辦更多有互動性的娛樂或聯誼性的活動,增加兩校區的僑生彼此認識及相處的機會,且藉由各項跨校區活動增加台北校區的僑生對本會的認識與互動。再來希望能與校內其他性質的社團舉辦一些活動,增加不同性質社團之間的交流,達到互相學習的效益,並且讓僑生瞭解到台灣大學社團的多元性,也使本會幹部對各項活動安排與執行更加熟悉,進而使本會的運作更加順利,以服務更多的僑生。並且將以僑生烤肉會、聖誕聯歡派對暨冬至餐會等活動,再加上與台北校區的港澳會與大馬會的僑生以及陸聯會合辦净山服務學習,讓僑生們瞭解維持環境是人人有責的概念,也能在有限的能力下為社會維護環境。服務學習活動會是重點推廣的活動之一,希望透過每年固定的服務學習活動,如每年於不同的地點或方向進行環境維護等,讓會員培養出對環境有責任及回饋台灣社會的理念,不只可以幫助維護環境,更可對維護台灣環境儘一份心。

 

(三)長程計劃

      至於長程計劃是希望能嘗試與其它大專院校的僑生聯誼會參與僑生們相當有特色的活動或舉辦跨校的聯誼性活動,如大馬總會所舉辦的聯合幹訓、迎新、送舊,北區僑生園遊會讓本校僑生多加認識其他學校僑生們來台生活狀況、求學狀況,彼此交流意見,增廣視野,讓僑聯會的活動更加多元化。

        本會也希望舉辦大型國際文化日,不只讓本校的僑生有所互動,更能夠讓臺灣本地生能夠更加瞭解僑生各地的文化、民俗風情以及體驗異國美食,也能促進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