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Navigation

2024.02.23 銘傳大學學生社團活動結合SDGs公告

聯合國於2015年9月25日在聯合國成立70周年高峰會上正式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確立了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這些目標將指導各國在未來15年內共同努力,解決全球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

推動SDGs有以下幾個重要原因:
1.解決全球挑戰:SDGs包含了17個具體目標和169個相關指標,旨在解決貧困、氣候變化、不平等、環境污染等全球性挑戰。推動SDGs可以幫助各國共同努力,實現更加公平、和諧和可持續的發展。
2.促進合作和共享:SDGs要求各國和各利益相關者通過合作和共享資源,共同實現目標。推動SDGs可以促進國際合作和交流,促進共同發展。
3.保護環境和永續發展:SDGs強調了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推動SDGs可以促進綠色發展,減少對環境的破壞,實現永續發展。
4.提高社會意識和參與:推動SDGs可以提高社會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認識和理解,鼓勵更多人參與到實現SDGs的行動中來。

推動SDGs是為了建立一個更加公平、和諧、環保和可持續的世界,讓每個人都能享有更好的生活質量。

故此,為促進教育、研究、社會服務和實踐的融合,提高學生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認識和理解,培養他們成為具有可持續發展意識的未來領導者,113學年度起應於舉辦社團活動中結合SDGs,積極參與這個世界潮流與議題。

企劃書附件1下載 | 範例下載 | 相關資訊參考網站

Chinese, Traditional


Main menu 2

Article | by Dr. Rad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