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一夏 - 興南國中暑期管樂營

活動主旨:

"玩樂一夏" 

此活動是與興南國中管樂團的師生與畢業生合作辦的一暑訓興南國中管樂團暑假的營隊移地訓練,增強國中生的獨立生活能力,也同時在暑訓的過程當中增加他們團體的向心力與提升國中生個人樂器演奏經驗,協助指導國中生樂理及樂器使用技巧。在營隊過程中除了管樂的訓練,也對國中生的生活品德方面做培養,在每次的分部課、小隊活動和這六天五夜的生活起居,慢慢看他們一點一滴的進步與成長

活動流程:

參與社員心得分享:

資管二乙  潘嬑宣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擔任小隊輔,一開始很排斥,覺得自己做不來。尤其是早操和晚會表演,要在大家面前跳舞,還要啟發小朋友。好像有些事是必定要經歷的,就算一時逃過了,還是避免不了要面對的事實,就因為這樣自己也成長了不少。很開心自己被半強迫的接下了隊輔一職,原來我也做得到,我也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現真實的自己,和陌生的人也可以自在的談話。 這次的分部教學讓我體認到自己的樂理知識是如此的不足,接觸音樂的時間也不算短了,不應該在懵懵懂懂的跟著自己的感覺,應該要再花一些時間去了解。 這次是小隊輔初體驗,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最後一次了,這是很難忘的經驗,謝謝我的夥伴、所有的小朋友,給了我像在荒野外生存6天的動力。 
這次在整個活動的流程上並沒有很了解,行前準備也有些不足。經過這次的活動,希望自己往後能夠在活動前的一個星期甚至更早以前開始做準備,所有待完成的事要在期限前兩天就完成。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