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合暑訓

活動主旨:

四校暑訓~ 長庚 銘傳 元智 陽明

參加這個暑訓,是一個為期一週,最後一天有場慈善音樂會,為獨居老人分享我們音樂的喜悅,在這一週中大家為相同的目標努力,把樂曲練到極致,提升自己的實力。

主要這個暑訓算是融合四所學校的管樂人,一起增強實力的一個暑訓,在為期一週的暑訓中可以讓我們學到與體會到:

1. 有團康有活動認識彼此
2. 透過個別練習發現自己的問題點
3. 在團練時發現自己該增強的部分,哪裡自己是重要的要大聲
4. 分部課,修自己問題的所在,把當初的問題解決,不管在小分部或是木/銅管大分部都是如此,解決問題才能提升自己

 

活動流程:

參與社員心得分享:

資傳二乙   歐岫

四校暑訓,一個充滿熱情和音樂的營隊,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從第一天的團康活動和大家慢慢熟絡,到最後一天的成功演出,內心的成長卻是高中以來我蛻變最大的一次。還記得第一次上台指揮,內心是既期待又興奮,而指完後也感覺很不錯,但經他人之口和老師講評後,才發現自己的動作生硬又死板,表情也是!面無表情讓大家反而有點不知所措…簡直就像個人體節拍器,簡單說就是范個節拍器在前面就好,還更精準。 到了第二次,臉部表情在老師不斷提醒下總算有稍稍改善,大家也比較能有多一些笑容,但是最重要的換拍子和結尾部分及左右手分開,還是做的很差,動作也過大無法明顯的表現出大小聲。 而到了最後一天練習的時候,看完練團影片的我,卻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因為真的很不ok,雖然比起前幾天已經好很多了,但我的個性總覺得應該要更好,所以我去求助學長,在他細心開導下,短短20分鐘,就把我的要害點出來,或許是年齡層更相近的緣故吧,他的話對我就像是潑一桶冷水把我澆醒,也讓我明白”右手打節奏,左手做表情”的真正意義。

在這幾天的時間中,老師都會約我們幾個指揮在下午5點到餐廳一起吃飯,一邊討論音樂上的問題,也跟我們說許多如何和團員溝通、當個好指揮等等許多事情,我認為,那些話,和音樂上的問題同樣重要,因為真的很受用!
 
 最後一天表演時,或許是因為以前有多次表演經驗,我發現自己異常的不大會緊張,而演奏在順利流暢的掌聲響起後,又因為”安口”的催促下,在演出了一次第三部分歌曲,真的很高興有一天我可以為音樂付出的這麼開心,希望以後能和大家一起成長,成為更好的團。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