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組

New Jazz:

是一種力與美的動作,可充分展現出女性的肢體美感,跳起來性感卻又不缺那種氣勢。

早期是在美國紐約由芭蕾所演化過來的,但是是透過在Janet Jackson 的「IF」MTV 中,才逐漸讓人發現芭蕾融合HIP HOP 的街舞的魅力。布蘭妮、克莉絲汀、安室奈美惠、寶兒等歌手所跳的舞風皆為New Jazz。

歷史

它的起源是來自10多年前,珍娜傑克森的歌曲“If"的MV(目前沒有線上可觀看的網頁,但可從Kazza下載)。 MV裡的舞蹈比較偏向傳統爵士,但在那時,MV裡的編舞除了傳統爵士的power以外,也加入了展現女性身段的性感動作。那時候的名詞就是power jazz。此項舞蹈所展現的感覺,受到日本的青睞,遂有後來的流行代表。安室奈美惠,諸如此類的舞蹈產生,之後才開始有New Jazz自己獨特的舞蹈風格和名詞。而舞蹈趨向於NewJazz的歌手代表有:朴志胤,小甜甜布蘭妮,早期的安室奈美惠,碧昂斯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手,大家如果常在電視上看到她們的MV的話,大致上就可以知道NewJazz的舞蹈風格是什麼樣子了。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