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 HOP組

Hip-pop:

中譯是嘻哈,首先在紐約市市區的非裔及拉丁裔青年之間興起,繼而發展壯大,席捲全球,是一種街頭文化名詞。單以舞蹈而言是街舞初學者最容易入門的一種舞蹈,須充分配合音樂、表現出舞感,因此著重在身體律動和身體控制。

分為Old School和New School兩種,在街舞中最常出現的舞蹈,可依不同風格,變幻出許多不同的舞蹈,且能表達出複雜的美感,跳起來簡單又好看,深受廣眾喜愛。

歷史

HIP-HOP最早期是出現在1970年代的紐約的黑人們創作出來的,因為當時黑人們的生活貧困 所以創造了饒舌樂,他們用音樂表現心中的想法 心中的不滿和心中的喜悅...等,最重要的是對音樂的喜愛也是他們當時的一種娛樂,節奏也隨著心情在變 想唱什麼就唱什麼 。就因為生貧困所以衣服都買很大件,主要是想說以後還可以穿或是給弟弟穿,所以造成現在的人覺得嘻哈就是穿大件的衣服 大件的褲子。HIP-HOP包含的不僅是音樂,還包含街頭塗鴉藝術、饒舌MC、街舞、黑膠唱片創作音樂的DJ...等都是HIP-HOP要素之一,在OLD SCHOOL文化中擁有極重的地位。美國東西岸HIP-HOP團體也幾乎都有自己的手勢地盤...等,表現出對嘻哈的熱愛與重要性。最先開始唱饒舌樂的人不知道,但是早自1933年JAMES BROWN就以是第一個發明最原始的FUNK拍子和風格,被稱為FUNK之父,他在嘻哈界裡擁有相當的影響力也算是非常重要的人物。MC LYTE是第一位唱饒舌的女性歌手,當時饒舌都是男人在唱的而他卻以第一位女性歌手的身分為饒舌的歷史打開新的一頁,真的很不簡單。MITCH 77是第一個在街頭塗鴉的饒舌歌手,就是他使的嘻哈和街頭塗鴉有著密不可分的淵源。

<四大要素>DJ:指街頭派隊中擔任播放音樂的角色或玩黑膠唱盤的人。MC:是嘻哈派隊的主持人+歌手。街舞 :街頭舞者<男的稱為B-BOYS 女的稱為B-GIRLS >。塗鴉 :街頭上的塗鴉藝術家。

Chinese, Tradi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