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PING組

poppin的起源:
住在加州Fresno(Fresno名成的由來就是從地名)的Sam在電視上看到Original Lockers的表演後,給予了他創造新舞蹈的靈感
(Popping、locking和boogaloo都是在Funk時期發跡於美國西岸,雖然這些舞蹈風格在日後漸漸融入hip hop文化中, 
但是大家必須了解它們的最早的根源應該是”純Funk”,這也是為什麼它們會統稱為”Funk Style”)。 
而Sam也於1975年開始把他所發明的舞步集合在一起,這些舞步也變成了大家現在看到的Boogaloo或是Boog Style。 
Boogaloo這個名稱來自於James Brown的一首老歌”Do The Boogaloo”。有一天Sam在家裡跳舞的時候被他的叔叔看到, 
他叔叔對著他說:「Boy, do that boogaloo!」,Sam當時一臉疑惑的問他叔叔說:「What's boogaloo? 」。 
他叔叔回答他說:「That means you're gettin down」(在此表示你在跳屬於你的舞步), 
而在此之後Sam也得到了”Boogaloo Sam”的封號。 

有許多人都不知道Boogaloo Style是什麼樣的舞蹈更別說懂得如何去跳Boogaloo。 
Boogaloo其實是舞風很流暢的的舞蹈而且同時間會用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舞者會作出不同的身體角度加上流暢的銜接動作讓所有舞步表現出順暢的連續性,而銜接動作常常會用到臀部、 
膝蓋或是頭部的旋轉動作。Boogaloo舞者也常常會作出奇怪的腿部動作加上用”walkout” 
這個舞步或是其他舞步的變換來游走於舞台上的空間。 雖然Boogaloo被形容為舞風流暢,但是千萬不要把它與”Waving”混為一談。 
Popping 是另外一個由Sam所創的風格,不過有很多人誤以為popping就是指所有從(1970年代的加州) Funk movement中所創出的舞蹈。 
事實並不然,Popping本身就是一個獨特舞蹈, 
popping舞者會對著音樂中的節拍迅速的將微彎的腿打直以及在瞬間收縮放鬆身體特定部位的肌肉來帶出一種突然停止的效果。
Sam跳舞時總是會在他每次對節拍收放自己肌肉時用氣音唸出”pop”這個字,這有點像有些人在跳Robot時自己發出假裝機械的運作聲。 
也因為Sam會不斷的念著”pop, pop, pop”,有些人就會對著他說: 「Hey do that popping stuff!」。 
有很多人會問Electric Boogaloo style是怎樣的風格,Electric Boogaloo style其實是將popping與boogaloo兩種舞風結合在一起。 
這兩種舞風可以相輔相成並且已成為全世界許多舞者眾所皆知Electric Boogaloo團體的象徵性舞風 


當Sam在發明popping與boogaloo的同時,也有其他舞者在靠鍛鍊和嘗試來創出屬於他們自己獨特的舞蹈與舞風。 


Animation 
用身體去做像影片般,一格一格的分格動作。此風格目前在日本被分支出來獨立!在日本提到animation就一定要介紹[Hamutsun]!日本的一個舞團,他們的Animation真的強到很變態。

Wave 
Wave這是從四肢開始坐電流般的動作。他給人一種錯覺就像是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穿過你的整個身體,從一個地方開始,穿過手掌、手臂、直到整個身體最後停在你的腳或者是手。電流是一個標準的動作,包含在每一個舞蹈的例行動作中。不像其他舞蹈動作,這個動作是流暢連貫的動作,應該是有精神的並充滿律動感的。電流的動作的確從Popping中截取了不少的風格,但是如果你用Wave和Popping做一個比較,做Popping時如果有一個路徑環繞全身,做起來會更加順暢 

Robot 
這是一個已經存在很久的機械舞蹈風格,他就像是模仿一個展示用的假人在現實生活中動了起來,然後從Mannequin style中又分離出兩個動作。一個動作是是舞者就像是被縣牽引的傀儡一般,行動不自由,無法自主,人被其他人所牽引著,你可能曾在電視上看過喜劇演員做這樣的表演,最經典的動作就是同手同腳向前移動,再表演中這筆不同手不同腳一起移動常被使用。另一個風格就是機器人,這個動作就是你的四肢做動作時被一個固定的速度所控制,然後突然停住或是用Tick停住, 
就像是只有機器才會做的動作。通常在一個時間裡,你只移動身體的一個部分,做的就好像是你被一個電腦程式所控制住一樣,動作要做的很制式化。 

King Tut 
這個動作就好像是掛在牆上埃及的壁畫及宮殿般的感覺,它包含了擺手部的動作,肩膀和手軸成90度,你的前臂可能是上或下,彎曲或扭轉,可能遠離你或靠近你,然後你的手可能要循環的上下或是循環的扭轉,這要和Tick一起做, 
就像機器人舞蹈的風格一樣,每一個動作是分開的。

Chinese, Traditional